沙田:迅速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
i东莞 2020-01-23 11:31:09

1月22日,沙田镇召开全镇专项工作会议,传达贯彻中央、省、市领导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有关会议要求,部署沙田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全体人员要充分认识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充分认识当前时间节点的敏感性,积极做好对疫情防控的充分准备工作,强化春节期间全镇领导干部队伍的工作要求,加强重点岗位、关键部位值班值守、应急值守。

接下来,全镇上下将按照本次会议的精神要求,全面落实、强化春节期间的值班工作,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及车站、城轨站点的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做好企业员工人员去向跟踪,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准备,强化宣传教育,全力以赴保障群众的健康安全。

【相关新闻】

沙田镇多部门联防联控

近日,沙田镇相关部门要紧密配合,加强沟通协作,确保信息共享。加强车站、以及交通工具进行重点巡视管理。做好市场的管理工作,大力查处违法经营销售活禽、野生动物的行为。

沙田医院、社卫中心按照国家防控方案和诊疗方案要求,认真开展病例监测、诊疗救治等工作,开展防控工作强化培训,组织好演练,提高医护人员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加强药品、耗材、防护用具等各类医疗物资保障供应储备,要强化医务人员自我防护,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各村(社区)、各部门单位广泛发动群众彻底清理村(居)民房前屋后杂物垃圾、污秽积水,清除病媒孳生,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以环境卫生治理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媒体记者 张帅

沙田宣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