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各镇街(园区)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
i东莞 2020-01-22 22:04:22

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组织防控处置演练……连日来,我市各镇街(园区)严阵以待,采取多项措施,防患于未然,切实推进防控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坚决防止疫情的发生、蔓延和扩散,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新春佳节。

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松山湖高新区召开专项工作会议,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措施。会议要求,要强化部门联动,做最充足的准备,进行最严密的防控,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强监测排查,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点场所加大监测排查力度,做好防控相关工作。要加强安全保障,切实加强各类医院的防控措施,加强发热门诊管理。

大朗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国家省市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防控工作进行部署。据悉,该镇组织各村(社区)、单位同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邀请专家对全镇140多家基层医疗机构医务人员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培训,全镇医疗机构和疾控机构等相关部门将做好应急值守、应急处置。

厚街镇传达了国家、省、市有关会议精神,通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基本情况,部署防控工作。要求全镇各部门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集中力量,全力做好做实监测排查、源头防控、舆论引导等各项疫情防控应对工作,切实防止疫情发生、扩散、蔓延。接下来,厚街镇将从“统、防、宣、治”四个方面着手,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凤岗镇社会各界迅速行动起来,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并组织开展爱国卫生环境整治工作。此外,凤岗医院对医务人员开展培训学习,强化医务人员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院感防护培训,同时加强群众健康教育,派发宣传资料200余份,开设专栏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

望牛墩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专项会议精神,对防控工作进行部署。会议要求,要迅速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一次大扫除,做好医疗物资储备和医护人员培训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落实科学防护措施,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迅速举行防控处置演练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处置工作,长安医院、长安疾控中心分别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处置演练以及冬春季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应急演练。演练模拟了长安某综合医院接诊一例不明原因肺炎后,进行诊疗处置、疫情报告、疫情的处置、现场流调、个人防护、标本采集、消毒、密切接触者处置、强化监测等工作。按照预先设定的方案,演练与实战紧密结合,整个演练过程规范有序、配合顺畅、反应迅速。

连日来,万江街道全面部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万江医院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相关疫情防控措施方案以及医务人员、应急救护物资配备等情况。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加强监测排查,加强重点区域、关键环节、重点场所监测排查力度,做好防控相关工作;加强各类医院的防控措施和发热门诊管理。

石龙镇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处置工作,连日来,东莞市松山湖中心医院、东莞市儿童医院和石龙社卫中心做好应对措施,并加强发热门诊管理,严格落实发热患者预检分诊台,做到病例“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规范发热病人接诊、筛查流程,门诊急诊接诊病人、病区收治病人入院时,认真询问并登记病人及其他接触者起病前两周的旅游史、接触史等相关信息。

全媒体记者 袁健斌 李健武 张华桥 吴金华 甘劼伟/文

全媒体编辑 宁新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