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业基地揭牌!东莞理工学院与东城党建结对共建结硕果
i东莞 2019-11-29 14:59:19

11月28日,东莞理工学院——裕光大学生创业基地在东城街道揭牌,这是东城堑头社区与东莞理工学院校地党建结对共建又一成果落地。

据介绍,东城堑头社区裕光外贸创意产业园将为东莞理工学院的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创业场地和资源支持,以及创业指导、咨询服务,促进创业项目成功孵化。

目前,首批创业团队已进驻创业基地。

多方共赢

共建实践创新平台

今年6月,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与毗邻的东城街道堑头社区开启校地党建结对共建,双方提出在治理研究、教育提升、服务互助、实践创新、乡村振兴等“五大平台”进行跨界合作,实现协同发展、优势互补。

东莞理工学院——裕光大学生创业基地的成立,是继东莞理工学院派出党员学生到堑头社区挂职后的又一校地党建结对共建落地成果。

东莞理工学院莞城校区党工委书记刘健告诉记者,促进学生成长成才、创新创业一直是该校的初心使命,创业基地的揭牌将为学生提供更多创新创业的平台和机会。

堑头社区党工委书记钟林辉表示,裕光外贸创意产业园是集外贸金融发展、电子商务平台、青年创业基地、专业人才培训为一体的多功能复合型外贸创意产业园区,创业基地挂牌成立是社区、高校和企业合作共赢的有益探索,校地结对共建中共创实践创新平台的具体落地。接下来将以共建实践创新基地为契机,广泛吸收、凝聚各方面、各专业的优秀大学生,积极发挥基地聚才、育才、荐才作用,为园区企业提供选用人提供参考,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帮助园区企业解决人才招聘问题,社区也将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创业、实习、公益活动、文化活动的平台。

创业孵化

为创业团队提供场地 链接资源

记者了解到,创业基地将以创业指导培训和综合服务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平台为主要形式,为创业大学生所办企业提供工商、税务、财政等方面的综合性服务,提高大学生的创新、实践和就业能力。

裕光外贸创意产业园总经理黎日光介绍,基地将为大学生创业团队提供免费场地,对于进驻的创业团队,产业园会根据创业项目的方向和实际情况,链接各方面资源,如推动基地创业团队与产业园内企业及其合作企业开展更多业务合作。

“很荣幸成为首批大学生创业团队进驻基地。”目前首批创业团队已进驻基地,东莞理工学院粤台产业科技学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陈金晖和他的团队便是其中一个。他们成立了一家设计公司,主要开展工业设计、产品设计、多媒体设计、企业形象策划等业务,“我们目前已经服务了多家企业,进驻产业园以后,希望能链接更多企业资源,目前很多外贸企业转型做内销和自有品牌,对于公司未来发展很有信心。”陈金晖告诉记者。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文/图

编辑 官登禄

编辑:马盛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