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家企业携8000余岗位进校“抢”毕业生
i东莞 2019-11-01 18:33:50

11月1日上午,东莞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首场校园招聘会在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图书馆门前广场开场 ,近400家企业携8000多个岗位进场招聘。据悉,该校2020届毕业生人数超过4500人,与上一年基本持平。

招聘岗位覆盖30个专业 薪酬同比去年增加

据介绍,今年企业报名参加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现场招聘十分踊跃,最后学校从700多家报名企业中遴选出近400家优质用人单位进校参加本次招聘会。这些企业分别提供了计算机技术类、网络信息类、智能制造类、机电工程类、企业管理类、电子商务类、财经商贸类、建筑工程类、艺术设计类、外语贸易类、设计类、酒店管理类等类别的8000多个就业岗位,让毕业生求职有了更多的岗位选择,众多求职学生也纷纷成为招聘企业争夺的对象。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大型知名企业较多,如慕斯寝具、横琴地产、海尔集团、金河田、时尚电器、嘉华酒店、厚街国际大酒店、佳兆业集团、民盈集团、华强物业、迪卡侬、东莞证券、中信银行等都在此次招聘会中亮相。招聘企业提供的岗位全面而丰富,涵盖了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30个专业,提供了众多与该校所设专业相一致的对口岗位。其中,以网络科技、计算机软件、数控技术、机械工程、机电一体化、建筑工程、财务管理、艺术设计类岗位居多。与去年相比,各企业给出的薪酬有了明显提高,转正后月薪多数在4000元以上。

学生求职心态积极正向

据悉,在校园招聘会举办前,学校各院系就提前进行了院系专业自主专场招聘会,从中精选了符合各院系专业对口企业入场。与此同时,学校还提前为毕业生们开展就业形势与政策课程培训,为毕业生们求职就业提供必要的支持。参与此次招聘的毕业生表示,今年无论是招聘企业数还是提供的岗位数都比往年有了很大的提升,有了更多的岗位选择空间,让他们有机会选择更好的就业岗位。谈到如何选择应聘岗位时,他们表示主要还是看晋升空间和公司福利,希望趁年轻多锻炼自己,用好自己所学的专业技能,学到更多的社会经验和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我准备应聘摄影助理,对这方面比较感兴趣,月薪的话大概3000元差不多,最主要的还是学好技能打好基础。”在一家文化传播公司的招聘展位前,一位等待应聘的毕业生对记者说。


什么样的毕业生最受企业欢迎?现场招聘企业表示,除了专业技能外,他们更看重学生综合素质水平,希望招到勤奋好学、积极上进、综合素质高的毕业生。一家新材料公司的招聘方工作人员还详细询问几位应聘毕业生的就业方向及职业规划,并建议他们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全媒体记者 覃凤春/文 通讯员 赵丹洁

曹雪琴/摄影

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视频 

全媒体编辑 钟彦亮

编辑:梁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