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联赛小组赛首轮,场场比赛都很激烈!
i东莞 2019-10-18 23:25:07

“马可波罗瓷砖杯”2019第四届东莞大学生篮球联赛小组赛首轮10月18日晚全面打响,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以下简称“城院”)凭借攻防两端出色表现,主场以72:46击败广东创新科技职业学院(以下简称“创新”),连续第四届取得开门红。下轮城院将客场挑战中山大学新华学院,创新主场对阵东莞理工学院。

上届赛事位列第三的城院,本届赛事球员调整明显,六、七名球员都是第一次参加正式比赛,主教练钱丽娜希望球员放下包袱,发挥出应有水平,继而全力争胜。

从结果来看,城院球员没有辜负教练期望——开场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随后城院连续得分,以21:12领先进入第二节。次节城院乘势而上,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尽管客队频频暂停调整,但效果并不明显,城院以16分优势进入中场休息。易边再战,城院稳扎稳打,创新依然未能挽回差距,城院最终以26分优势拿下开门红。

“由于大部分球员没有参加过大联赛,开场会有点紧张,还好他们能够克服并及时调整。我对他们的表现还是很有信心的,希望大家能够做得更好。”钱丽娜赛后肯定全队发挥。

城院本届大联赛首秀,不少球迷早早到场,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加油助威。与此同时,城院还专门安排了赛场DJ和拉拉操表演,充分调动观众热情,营造了火热的现场气氛。

城院的校园体育氛围向来火热,每逢课后或者节假日,校内篮球场等运动场所都会看到学生进行各项目锻炼的身影。城院党委书记章德胜表示,过去三届大联赛,城院赛区每一场比赛都会吸引众多球迷到场,观赛过程中潜移默化提高了城院学子的凝聚力,同时也加强了学生对篮球运动、乃至体育运动的热爱,提高了学生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

基于校园浓厚的体育氛围,城院除了篮球成绩出色外,乒乓球、田径等项目也取得不俗成绩:今年举行的广东省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该校学生叶翠诗在女子甲组跳远比赛中勇夺冠军,张潘/覃诗烨则拼下甲组乒乓球混合双打银牌。

■相关新闻

A组方面,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职”)首轮主场对阵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广酒”),最终卫冕冠军82:72取胜。

首节东职苏桁连续抢断、助攻,帮助全队打出8:2得分攻势,第二节广酒率先发力连拿4分,主队李贤纳连续得分保持优势。上半场战罢,东职6分领先。

下半场开局,东职李贤纳打进“2+1”,广酒刘文贺上篮得分,东职莫海石手感火热投进两记三分,将优势扩大到8分。广酒则抓住对手失误,连续连线得分,并在第三节末反超东职,带着2分优势进入末节。

决胜时刻,场面进入白热化,比分持续胶着。东职莫海石一记三分、一个快步上篮连拿5分,带队反超广酒,最终保持优势,卫冕冠军拿下开门红。

A组另一场焦点战,在广东科技学院(以下简称“广科”)与东莞市技师学院(以下简称“技师学院”)之间展开。广科坐镇主场势头强劲,最终以85 :75拿下首胜。


首节伊始,广科率先拿到球权,童鸿庭投入本场首球,随后打出一波7:0得分小高潮,首节还剩58秒时,双方打成15平。此后广科林士棕命中压哨得分,帮助球队以19:17结束首节。

次节归来,双方不断调整战术,技师学院最后时段连续得分实现反超,半场广科36:39落后。易边再战,双方外线手感火热,现场氛围也越加热烈。广科保持罚球命中率,反超技师,比分为53:50,此后继续加强攻势,第三节结束以62:56领先,随后末节保持主动,再没有给技师学院反超机会。

全媒体记者 陈沛鸿 韦琼 郑家雄

大联赛校园记者 魏静 刘妙凤 黄培昊 陈维聪 周启泰 黄雪 段建鹏 梁慧心及广科新闻中心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