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的祖国丨与祖国同行!虎门今夜万人高歌祝福祖国
i东莞 2019-09-28 22:11:11

今晚(9月28日),虎门太平广场,红旗如海,歌声震天!虎门镇委、镇政府主办的“与祖国同行”——虎门镇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文艺晚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晚会在一曲《祖国颂》中拉开序幕。舞台上,百余名演员用嘹亮的歌声,深情的朗诵,优美的舞姿,讴歌新中国发展的壮丽景象。舞台下,1000多人的互动队伍变化出一句句祝福语,一面巨大的五星红旗在会场展开,表达着每一个虎门人对祖国真挚、深厚的情感。

晚会分为三个篇章。第一篇章“美丽家园,英雄虎门”,展现了虎门深厚的历史文化,独特的岭南风情,勤劳善良的人民,以及在这个中国近代史开篇之地,虎门人用血肉之躯写下的许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第二篇章“敢为人先,扬帆起航”,展现了虎门敢为人先,通过引进全国首批“三来一补”企业之一的太平手袋厂,举办全国第一个乡镇级国际服装展会等创举,把一个南国小镇,建设成为一座繁荣富庶的现代化新城的历程。

第三篇章“祝福祖国,筑梦前行”,展现了虎门在粤港澳大湾区、滨海湾新区建设的历史机遇面前,围绕打造“湾区时尚都市、魅力品质虎门”,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奋力开创新局面、新气象的豪迈情怀。

晚会的尾声,全场演员和观众一万多人同声演唱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高亢嘹亮、响彻云霄,让人心潮澎湃、热血沸腾。

■现场

精彩晚会展现虎门改革发展成果

今晚,虎门以音诗画交融、声光舞相映的精心创作,精彩呈现“与祖国同行”专题文艺晚会,用虎门人民的才情和深情,赞颂祖国、献礼祖国。

晚会上,多个节目采用本土题材,将东莞、虎门厚重的历史、文化、人文,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虎门本土重大历史事件,及其亲历者、参与者、楷模和榜样,通过艺术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讴歌了虎门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勇立潮头、改革创新的精神风貌。

“音、诗、画”深度融合的表现形式、演员们的精彩表演、现场观众的激情互动,无不展现出虎门人对祖国的热爱、对新时代美好生活的热爱。

作为中国近代史开篇地、改革开放先行地,虎门和虎门人民始终与祖国同沥风雨,与时代同步奋进,尤其在改革开放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虎门掀开了勇立潮头、建设祖国的宏伟华章——中国农村第一家外资企业、中国第一座大型悬索桥、中国第一个镇办国际服装交易会、东莞改革开放后第一个货柜码头等,这些走在前列的虎门印记,见证了虎门与祖国同心同行的每一个坚定步伐。

当前,虎门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和滨海湾新区建设的重要历史机遇,将传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和改革创新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以实际行动建设“湾区时尚都市,魅力品质虎门”,争当东莞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排头兵和先锋队。

全媒体记者 邓文燕 雷元全/文

虎门供图

编辑:梁毅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