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了!​城院万名师生唱响《我和我的祖国》,校园变红色海洋
i东莞 2019-09-26 20:10:58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今日(26日)下午,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初心永存,放歌祖国”唱颂经典活动。全校师生上万人共唱赞歌,热情嘹亮的歌声在校园里回响,整个校园成为一片红色的海洋。

记者在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看到,校园内处处悬挂着五星红旗,洋溢着浓浓的喜庆氛围。在图书馆正门的蓝色玻璃幕墙上,一幅巨型、崭新的五星红旗成为学校的网红地点。

当天16时,从图书馆小广场到映月湖桥上至秋枫广场,国旗飘扬,二级学院数千名学生组成的10个方阵身着红色衣衫,整齐排列,连成了一片红色的海洋。


16时30分,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党委书记章德胜致辞。他表示,“初心永在,放歌祖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唱颂经典活动,旨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振奋精神士气,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取得新业绩、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激发爱党爱国的革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不忘初心 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一曲《初心不忘》拉开了活动序幕,老师们身着正装,站在图书馆台阶上,个个精神昂扬,挥舞着小国旗,放声高歌。


在歌声中,穿着墨绿色戎装、英姿飒爽的学校国旗护卫队手持鲜红的五星红旗,迈着庄严、矫健的步伐,缓缓向秋枫广场走去……当国旗走来时,该校艺术学院方阵的同学个个洋溢着无限的青春活力,一首《歌唱祖国》,专业而饱含深情,唱出年轻学子对祖国的无比热爱。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熟悉的旋律响起,全场师生共同放歌,师生们挥动着手中的红旗,瞬间校园汇变成一片红色的海洋。《国家》《故乡的云》《龙的传人》《走向复兴》……一首首经典的爱国歌曲逐次在校园中响起,师生们用歌声,向祖国母亲送上真挚的祝福。

“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我爱你,中国!”活动在1万多名师生向祖国母亲告白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全媒体记者 覃志杰 肖郅朋 通讯员 石晨/文

记者 肖郅朋 覃志杰/视频 学校供图

全媒体编辑 钟亿军

编辑:杨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