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质量开放日”活动在市质检中心举行
i东莞 2019-09-03 18:31:45

市“质量开放日”活动当天参观现场 

今日(9月3日)下午,以“弘扬工匠精神 守护品质生活”为主题的“质量开放日”活动在东莞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举行,拉开了2019年东莞市“质量月”活动的序幕。本次活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质量监督检测中心举办。

当天,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共约30人在质检中心的教育基地,参观了以电子电器安全、食品安全、纺织服装检测、金银珠宝鉴定等四个贴近生活的主教育长廊、实验室。质检中心通过宣传短片等,展示其服务能力和近年来发展情况,为参观人员普及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质量知识,提升质量安全意识。

在随后举行的交流座谈会上,质检中心主要负责人以专题汇报的方式,向各界代表介绍质检中心在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守护人民身体健康、促进地方产业发展等方面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取得的成效,同时邀请参观代表就加强和改进质量工作积极建言献策。活动现场还组织金银珠宝鉴定体验,让参观人员从中了解掌握质量检验检测的相关知识和方法。

每年9月份为全国“质量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2019年东莞市“质量月”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质量标杆组织的示范作用,提升全社会质量意识,推广科学质量管理方法,推动东莞实现高质量发展。接下来,该局将组织相关技术机构举办“学生用品质量安全大讲堂”品牌科普、“安全护苗进校园”等专场活动,围绕学生用品质量问题开展宣传教育,为中小学生讲解食品、药品、学生用品等质量安全知识。同时将组织召开先进质量管理研讨会,推动更多企业引入先进质量管理模式,助力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媒体记者 沈汉炎 曹丽娟 实习生 刘健良 文/图、视频

全媒体编辑 钟亿军

编辑:郑康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