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市技师学院:“大专文凭+三大技能证书”让毕业生很抢手
i东莞 2019-07-08 15:41:39

▲东莞市技师学院毕业生正在接受英国asfi认证考核 市技师学院供图

记者7月8日从东莞市技师学院获悉,该校第四届中英班asfi一级、二级职业资格认证考核顺利完成,参加考核的89名中英班同学均顺利获得asfi产业技能证书,通过率达100%。

国际合作项目结硕果

中英asfi职业教育合作项目,是东莞市技师学院继中德合作项目之后,又一重要国际合作项目。自2014年11月11日起,东莞市技师学院与英国沃索学院、英国asfi认证中心促成了东莞中英asfi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并得到英国asfi产业技术认证中心的授权,在东莞成立asfi首个海外产业技术认证中心,联合打造asfi酒店管理国际证书项目、国际贸易专业3+1联合培养本科人才项目。

中英班学生顺利毕业后,将获得国内高级职业资格证书、国内成人大专文凭、BEC商务英语证书、asfi产业技术国际职业技能证书等,极大地增加了在学生就业市场上的竞争力,同时也为其开通了出国深造的途径。

172名学生高质量就业

截至目前,东莞市技师学院共有172名学生相继获得asfi一、二级职业资格证书256份并高质量就业,其中已有5位中英班学生被英国和澳大利亚的大学录取,其中,16级中英国贸的王鹏程还被英国国内排行前50的斯特林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录取。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海光表示,中英班教学注重学生寻找结果的方法和思维过程,让学生获得更强的就业能力。经过两年的实践,英国现代学徒制职教模式下的教学方法与学院的职业教育改革结合,已经获得阶段性的成功,此次次100%的通过率鼓舞人心,为学院接下来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实践依据。

(全媒体记者 王子玺 张欣仪 全媒体编辑 贾庆森)

编辑:梁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