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职在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中获三等奖
东莞时间网 2019-06-25 10:06:19

日前,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在中国四川省峨眉山市举行,共有48个国家和地区的5200多名运动员参与其中。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职)派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在个人项目男子C组传统男子自选南拳、自选刀术和陈式56式太极拳中,获三等奖。

参与本次大赛的广东省高校除东职外,还包括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师范大学,东职作为唯一的大专院校,与本科学校同组竞技,成绩尤显难得。在男子C组刀术上,东职的张付取得三等奖。张付自高一就加入了武术社团,学习本土传统南拳,在集训期间,强化武术难度技巧动作,结合南拳风格,创编自选南拳组合套路参赛,表现亮眼。

东职武术队自创立以来,由教练杨彩如带队进行日常指导和科学训练,曾多次参加过省级以上各类武术项目竞技比赛,多次取得优异成绩。据了解,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每两年举办一届,是全球武术界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影响最广的体育盛会。

记者 韦琼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