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职业技术学院获参加省大运会历史最好成绩
i东莞 2019-06-10 22:10:51

四年一届的省大学生运动会是省内高校体育教育的最重要试金石。今年的大运会,从规模和参赛人数上来说,刷新了历届大运会数据,是参与学校最多以及参赛项目最多的一届大运会。

在东莞高校中,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职),称得上本届大运会的“大赢家”,是今年东莞所有参赛高校中成绩最好的。算上本届,东职共参加过三届大运会(分别是第八、第九和第十届),今年参赛人数最多,成绩最佳。

和以往仅参加丙组不同,今年东职共有两个组别参赛,其中乙A组参加了四个大项,丙组参加了六个大项,最终丙组获团体总分二等奖,羽毛球、乒乓球和游泳项目均取得历史最好成绩。乙A组的网球、男子跳远完成突破,分别取得网球团体第八和男子跳远个人第四的成绩。在全省的综合性高职院校中,东职在乙A组位列第三。

省大运会结束后,东职体育系进行了赛后总结,此次大运会既让各项目教练看到了差距,也让他们收获了信心。东职体育系主任杨乃彤对记者表示:“乙A我们是第一次参加,取得这样的成绩在意料之外。而丙组各项目的突破,也为学校成为一流高职院校作出了贡献。这次的好成绩,是体育专业建设与高校公共体育发展的良性互动。”(文/全媒体记者 韦琼)

编辑:梁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