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运会斩获游泳双金,东职学子实现金牌零突破!
东莞时间网 2019-05-23 10:21:26

随着广东省大学生运动会的继续进行,东莞高校学子也在这个舞台上持续绽放光彩。21日,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以下简称东职)再次传来喜讯:在省大运会游泳项目中,东职游泳队获两枚金牌。这是东职游泳队在省大运会上首次夺金,更是东职历年来参加大运会的首个金牌。

据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体育部主任杨乃彤介绍,此次的金牌具体项目为丙组男子50米自由泳以及丙组男子100米自由泳,另外还有4个第四名以及1个第三名的成绩。“省大运会代表的是全省大学生体育竞技的最高水平,这不仅仅是游泳项目,更是整个学校的省大运会首金。能够在激烈竞争中重重突围,他们确实很棒。”杨乃彤如是说。

实际上,此次能够在省大运会上取得金牌零突破,东职游泳队付出的努力十分值得借鉴。从训练场地上来说,游泳队在校内进行的训练仅为体能,水上相关的训练都只能在校外另找场地进行,训练条件并不是最佳。再加上,队内的几名主力为大三毕业生,在兼顾学业、实习的同时,还要继续保证体育专项训练的进行。“可以说,他们是克服了很大的困难,并始终都在积极创造训练条件,这就更显得成绩的来之不易。另外,学校也在积极配置泳池等设施,争取给队员们创造更好的训练环境。”杨乃彤深有感触地说。(记者 韦琼)

编辑:唐嘉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