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落幕 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创佳绩
i 东莞 2019-04-16 20:14:59

日前,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暨第十届大学生运动会游泳测试赛在广州落幕,东莞职业技术学院(以下简称东职)作为东莞唯一参赛院校,取得了高职组团体总分第五以及50米自由泳、100自由泳和4×50接力泳金牌。体育组方面,东职同样取得佳绩,获50米蛙泳金牌,相较往年完成较大突破。

东职体育系主任杨乃彤介绍:“算上今年,游泳队一共参加了三次省游泳锦标赛,高职组(非体育专业组)在团体总分排名上一直进步,从第八名到第六名再到第五名,加上今年的三个单项金牌也比我们预想中要多,感谢队员们的付出。”

而体育组的竞争更为激烈,因为对手均为广体等专业体育本科院校。东职游泳队教练廖志凡回忆:“这枚金牌我们赛前没想到,整个比赛过程非常激烈,一开始我们的队员是落后的,最后也就是比第二名快了0.1秒左右。”

一直以来,体育在东职备受重视,校内的传统强项也很多,包括网球、篮球等。“游泳项目受场地限制,而且我们从开学3月份开始新学期集训,天气很冷,训练难度很大,但队员们都非常坚持。主要是校方对我们很支持,给我们提供了各方面的后勤保障,这也是本次能够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廖志凡说。

全媒体记者 韦琼/文 东职供图

编辑:何杰豪